1833

 

 

 

不要太驚訝,歐家又多了一枚新成員

7月的某一天,饅頭正式來定居

好奇饅頭的身世嗎,來加入我的噗浪吧

不過我個性龜毛也不是個非常好聊天的對象

所以有好久好久不加好友了,想多瞭解饅頭 就從這新的一頁開始吧!

 

饅頭身世沒有很悲慘,不過又是一枚被人隨意丟棄的棄嬰(淚)

 *棄貓狗理由百百種

也許是咬人、破壞家具、咬壞電線,種種讓你抓狂的理由

這些行為,都是幼貓學習階段會發生的狀況

明知會發生的問題,為何身為飼主的你,不懂事先做預防呢..清清喉嚨,嘮騷發完了

 

慶幸的是,饅頭當時狀況還不算太糟糕,只有輕微腹瀉和皮膚問題

感謝老天爺出的這堂課題,沒有太困難

感謝饅頭這隻黏人貓,讓我第一次養貓就上癮

謝謝歐拔體諒我的衝動行事,謝謝二個不吃醋的乖兒子,包容麻麻的不忠!?

 

 

 

 

 

IMG_1131

 

定居一個月後,沙發邊角最愛窩的位置

 

 564

 

 每天有我和歐拔陪運動,身體狀況越來越好

(從手相看起來就是健康快樂到老的孩子XD)

 

270

 

小書僮累了

 

IMG_1355

 

 

聽說年紀小的幼貓,比較能快速適應有狗狗的環境

一個月後,角色定位各自用武力喬好了

(看著不喜番使用暴力的金剛每天被扁,好心疼!)

歐力和饅頭相處還是有點相敬如冰...

多半是饅頭把歐力當成假想敵,經常沒來由扁歐力一下,扁完就快速彈開

歐力就只是抬頭喵一下,像沒事人繼續趴睡!

 

 

1822

 

 

跳回正題,饅頭是我人生中入手的第一隻貓

有限認知裡,只知道貓愛逗貓棒愛追老鼠這樣

第一天還覺得自己好厲害,省錢利用喜餅盒充當貓砂盆

陽春砂盆使用幾天下來,家裡每天就像經歷沙塵暴,一點都不誇張,到處都沙!

 

 

 IMG_0483

 

 

決定要來改造貓砂盆,大家可以參考看看

改造的材料在五金行和B&Q很容易找到

上圖是改造後的貓房,整體顏色很一致

所以貓砂盆的存在,並沒有對原有空間造成影響

改造後,饅頭喜歡早上窩在窗台

清理毛髮曬曬太陽,看看外頭的花花世界

 

 

IMG_0219

 

 

 

 

2-3

 

 

*飼料桶可以用坊間這種透明衣物收納桶取代
 

 

 

IMG_0559

 

 

先瞭解一下配置圖,一目瞭然,非常簡單吧!(上下:完成圖)

 

 

IMG_0506  

 

 

IMG_0237

 

 

 把桶子(a)橫放,再把貓砂盆(b)放入桶內

 

 

 IMG_0264

 

 

蓋上桶蓋,ab區就完成了

隨便饅頭愛怎麼噴,現在我一點都不擔心!

 

 

 IMG_0320

 

再來就是地墊(C)和底盤(d)

從ab區走出來後,腳是直接踩在墊子,落砂則透過墊上的洞孔直接落在底盤

準備底盤的原因,是方便把盤內收集好的落砂直接倒掉

每天少了一個清掃cd區的動作,可以省掉很多時間

沒有底盤當然也沒關係,就是花一點時間掃一下這樣

 

IMG_0366

 

 

3天左右的落砂量(上圖)

 

IMG_0381

 

 

 IMG_0414

 

 

 abcd區完成,再把事前處理好的ㄇ字型木板

木板不需要特別加工固定,套在桶外就可以了,目前為止還沒被饅頭踢翻過!

 

 

IMG_0434

 

 

 上空鳥瞰圖!

 

 

IMG_0547

 

 

出入都要經過落砂走道,再加上一個跳出的動作

現在家裡落砂量明顯改善很多,一天掃出來的量就這麼一點(下圖)

噴在桶子裡面的就蠻多的,還好桶子是3天清潔一次

 

 

IMG_0371-1

 

 

IMG_0538

 

 

貓的個性很固執,不想做的事誰也勉強不了

睡夢中被挖起來拍照,打死就是不肯乖乖配合給大家看

想像葛格們一樣變成名模(?),你還要多多努力喔!

 

 

IMG_0539

 

 

身形漸漸圓潤的饅頭,目前3.6公斤,桶子大小輕鬆通過沒問題

 

 

IMG_0680-1

 

 

除了上廁所,這小孩也超愛睡在廁所裡面 ,廁所對貓的功能性還真多

 

 

013

 

 

 IMG_0552-3

  

 

 第一次亮相的饅頭,沒有人人稱羡的外貌

在我眼裡他永遠是最美最棒的,其他的我一點也不在乎

也希望粉私姨姨們能愛屋及烏,把對歐金的疼愛分一點點給饅頭吧

現在他正睜大眼睛盯著螢幕,看我有沒有敲他的壞話~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let0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