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前幾天歐拔在整理倉庫時,發現了一小箱的相框

歐拔忽然很驚訝的問我:妳連相框也要囤貨阿!!??

囤積相框不是我的風格,囤積食物倒是有可能(長的又不美,怎麼可能自戀到買一箱相框啦)

 

IMG_0550.JPG

 

想了一下,原來是五金雜貨行老闆送的

托歐力的福,老闆將原本要賤賣的相框通通送給我

因為老闆是歐力粉絲,所以我經常會帶歐力去逛這家店

那天結帳的時候,剛好看到老闆在整理相框

我跟老闆說想看看相框,老闆順手拿一個給我看

素雅的原木框就是我喜歡的風格,問老闆多少錢

老闆笑笑反問我,妳要幾個!?

我:幾個就好~~老闆從箱子裡先拿了5個出來,問我這樣夠嗎?

思緒已經在規劃如何擺放相框的我~~隨口回了一句,應該夠吧

莫名其妙的老闆把原來的5個放進去原來的箱子裡,隨即把完整的一箱拿給我

相框完全沒有瑕疵,老闆很阿沙力的說~~這裡通通送給妳 

通通洋蔥頭30.gif通通洋蔥頭30.gif通通洋蔥頭30.gif...送給我

老闆你這箱該不會是偷來的吧!!(開玩笑啦)^^

老闆說:妳家"果果"這麼古錐,相片要通通擺出來給大家看啊 洋蔥頭....gif

 

IMG_1200.JPG

 

自從用硬蝶儲存照片後,我們家N年才會洗一次照片><"

囉嗦一堆,回歸正題~~今天還是一篇改造文,改造對象是醜醜的對講機

相框啟發的靈感,在這裡要好好感謝好心老闆^^

 

IMG_1212.JPG

 

準備材料.工具:

木工乳膠.木板(剩材)水性漆(剩材).相框.合頁.螺絲

1.首先將相框上的玻璃拿掉,玻璃暫時不會用到,可以先把它收起來~~免得不小心割傷手腳喔

2.將準備好的木板依照尺寸裁切好,裁切好的木板用紗紙磨過一次

 

IMG_1213.JPG

 

3.將磨好的木板左右側先上木工膠,再一片片黏入相框裡(如下圖)

 

IMG_1215.JPG

 

註:黏入的木板稍微傾斜放,完成後才會有百頁窗的視覺感喔

 

IMG_1220.JPG

 

聰明的小朋友,硬要躺麻麻工作區~~博版面^^

 

IMG_1236.JPG

 

4.製作外框,稍微比對~~再將外框的木板黏上膠後再鎖螺絲固定

 

IMG_1266-1.JPG

 

5.外框部份完成後,再將上下二片合頁鎖上

6.最後一道手續~~上漆(顏色可隨家裡色調做調整...不一定要用白色)

 

IMG_0552.JPG

 

131.JPG

 

改造前和改造後~~落差很大厚^^

如果喜歡懷舊復古掉漆的風格,可以用紗紙稍微磨一下,展現的又是不同風格喔

不一定要花大錢買一堆傢飾配件,透過巧手改造~~這個不起眼的小角落也有了自己的小故事

 

 

 

看完這篇我有股熱血想立刻改造我家地板><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let0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