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590.JPG

 

 

IMG_3474-1.JPG

 

 

在以前幾篇改造文章中有利用到線板和角材這類裝飾板條

裝飾板條算是操作容易,取得也方便的素材

只要一點小加工,立刻就能達到畫龍點睛效果

今天我來簡單教學示範(好臭屁,還教學咧XD)

 

 

IMG_3058.JPG

 

 

曾經出現在廚房改造中的細角材,裝飾在廚櫃門片上

(有附上連結,請自行觀看過程!!恩,不是說好教學嗎)

看完連結再繼續往下拉#^^#

是說,那時候好多人問我,刷成白色的櫃子以後保養會不會很難

恩,我真的沒有肯定的答覆耶

像我家是每天開伙,就目前整體來說還算乾淨

髒污比較嚴重的,我會順手馬上清潔

平常的話就是偶爾想到(幾個月一次吧),用毛巾清刷表面,簡單清潔這樣

(給還在猶豫要不要改造的你們參考)

 

 

IMG_3016.JPG

 

 

裝飾在牆面和門框的線板

一樣有附連結,請繼續慢慢欣賞(好像有騙收視嫌疑XD)

 

 

IMG_3028.JPG

 

 

稍微讓大家了解裝飾板條真的是我改造中的親密伙伴之後

好啦~我們就來進入今天改造主題啦

接受改造的主角是被歐拔從回收場拎回來的浴室鏡

這面浴室鏡可是有一段小故事喔

就是去年我跟歐拔說,如果他有看到玻璃,請幫我撿回來

某天他打電話給我,語帶興奮跟我說,在回收場有看到一面很大的玻璃,妳要嗎?

對!!!!浴室鏡就是那個很大的玻璃XDXD

 

 

IMG_2938.JPG

大家都說我和歐力有母子臉,你們覺得咧XD

 

IMG_2947.JPG

 

 

很大的玻璃(XD)下面好像有點脫皮...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(我家浴室鏡好像也開始脫皮了)

 

 

IMG_3072.JPG

 

 

 男模模式啟動,饅頭連屁屁都好可愛(腦殘媽無藥可醫XD)

今天饅頭撞我撞的好大力,害我的眼鏡一直撞到觀景窗

為什麼撞那麼大力,想知道原因嗎(大家:我們不想知道)

就是啊,饅頭第一次來蹭我的時候我沒有立刻給回應(摸摸)

結果他就來來回回撞我撞不停(很明顯這是在炫耀吧)

我常常對自己說,能擁有一隻這樣的貓咪(狗狗?),我真的真的好幸運(幸福)

如果單純是來看歐力的粉絲,可以省略改造文直接把滑鼠拉到最下面吧QQ

 

 

IMG_3193.JPG

 

 

話題好像扯遠了XD

裝飾板各種尺寸大小都有,樣式也很多元

隨著DIY盛行,裝飾板變化也越來越多樣

通常裝飾板都是整支購買,沒有幫忙裁切

上圖算是屬於最小的,可以用剪刀或一般鋸子輕易切割,三角形狀很可愛厚!

 

 

IMG_3198.JPG

 

 

這款稍微有變化的裝飾板,一支大約50元上下

是目前我比較常用的一款,搭配木板重疊,還能創作立體感喔

 

 

IMG_3210.JPG

 

 

不到一本書的厚度,即使家裡沒電鋸也能輕易操作(上面好像有說過厚^^)

 

 

IMG_3233.JPG

 

 

當然,如果有電鋸輔助,操作上一定會更順手便利

真的,寫改造文很容易寫到詞窮(XD)

 

 

IMG_3224.JPG

 

 

準備材料有:裝飾板條(每次寫到準備材料我都會肚子餓XD)

準備工具有:熱熔膠.木工膠.上膠用小刷子(水彩筆也可).壓克力顏料

事前準備:先裁切木板,木板用紗紙修修邊,準備工作大概就這樣^^

 

 

IMG_3235.JPG

 

 

裁切好的外框,造型可隨意調整~

 

 

IMG_3239.JPG

 

 

IMG_3252-1.JPG

 

 

裁切好的木板,背面準備上膠囉

我是拿10元商店買的水彩筆充當上膠用的小刷子,水彩筆大小很適合用在這類小細材

 

 

IMG_3255.JPG

 

 

裝飾板條上膠,要記得間隔一點位置給熱熔膠喔

熱熔膠能快速黏著用,實際的黏著力是靠白膠~

 

 

IMG_3258.JPG

 
 

IMG_3261.JPG

 

 

二片板條結合重疊,創作立體感,感覺就不會那麼單板了

 

 

IMG_3243.JPG

 

 

IMG_3279.JPG

 

 

粘貼好四邊外框,在內側框框再黏貼上較細的裝飾板

 

 

IMG_3280.JPG

 

 

多了一層內側框框,立體度是不是又變得更顯眼了呢

 

 

IMG_3288.JPG

 

 

很多人常問我顏色問題,通常有使用到市面固定販售的顏色,我都會據實回應

其它自行調配出來的顏色,我就真的很難回答了

基本上我心中都會有個理想顏色,在自行隨意慢慢調和顏色

今天是用黑.白.綠.黃,四種顏色慢慢調和出來

帶了一點灰,所以算是沒有很明亮的湖水綠(我喜歡在冬天看到這個顏色XD)

 

 

cats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IMG_3593

 

 

素淨的牆面搭配灰灰的湖水綠,真的是好美啊(詞窮)

 

 

 

IMG_3611.JPG

 

 

IMG_3409.JPG

 

 

在歐力加持下(?)這面鏡子變得更美更出色更有氛圍了,你們說是不是XD

 

 

 -------改造費用分隔線------

這次浴鏡(很大玻璃XD)改造費用

共用三款裝飾線板

單價比較高是50元那支,大約只用了1支半,所以大約是75元

素面裝飾板是33元,也是用了1支半,大約50左右(對吧XD)

還有一支裝飾在四個邊角的小板條,大約用不到一支,就算一支11元的價格吧

 

粘著劑.熱熔膠.壓克力顏料都是之前家裡用剩的(改造必備用具)

所以這次改造總費用只花了136元

創造力和歐拔的勞力無價啦

是說,我今天說好多話耶XD

如果下次想做些微改造,請務必試試看裝飾板條吧

(我不是裝飾板代言人喔!是說,誰會找人代言這個^^")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let0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