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田車站位於屏東縣竹田鄉,為鐵路管理局屏東線的鐵路車站

與目前已廢站的三塊厝車站並列屏東線僅存日治時期木造車站

日治時期為出口農產品的鐵路重鎮

極盛時期車站甚至有旅館及澡堂(擷取自網路)

 

太陽還沒昇起的早晨,我們又準備來去台東玩水囉^^

向來對這類老舊日式建築沒什麼抵抗能力的我,決定順道繞去竹田看看

 

710-2.JPG

 

 

342-1.JPG

 

 

左側入口的老舊站長室,今日已經轉型成客家藝品販賣區

 

 

417.JPG

 

 

343.JPG

 

 

樹蔭下一盞微亮路燈.一扇透著溫暖陽光的格子窗

每個小景都有一種幽靜氛圍,怎麼拍都美,很吸人對吧!?

 

 

476-1.JPG

 

 

452.JPG

 

 

358.JPG

 

 

運氣很好的我  剛好拍到還在單線行駛的火車正準備離開

火車上的列車長喵到我在偷拍他,很Nice的朝我點頭,揮手

這種自然不過的人情味,好像只有來到鄉下地方才能感受到

 

 

644.JPG

 

 

543.JPG

 

 

我家的超級男模終於出現,熱到爆的天氣還要乖乖配合拍照

真是辛苦這位固執又可愛的小孩

勉強擠出的一點甜笑,卻是很有個性的側臉^^

 

 

521.JPG

 

 

689.JPG

 

原木造建的竹田驛園

 

674-1.JPG

 

 

在驛園陽台休息的金剛

很認真監視麻麻有沒有在偷吃東西

我才要監視你有沒有偷吃我袋子裡的早餐咧(保密防諜 人人有責QQ)

 

 

554.JPG

 

 

412.JPG

 

 

唯一有點涼意的售票處

歐力當然是死賴著不想走啊,靜靜地躺在地下休息

準備要搭火車的乘客,不時回頭偷看幾眼(自戀的麻麻)

 

 

508.JPG

 

 

547.JPG

 

 

主角,背景怎麼歪都沒關係,能看清楚最重要

這是我給操作一年,卻還停頓在入門階段的歐拔秘訣

以前自以為操作單眼其實沒什麼訣竅,多拍就對了

現在印證好像需要那麼一點點天份^^

 

 

372.JPG

 

 

這張讓我想起天狗阿木在噗浪裡說的話「胖瘦不重要,有自信最美」

幻想自己仍是虛胖的歐力說:

「要像我一樣 站在磅秤上還能有勇氣露出一朵不要臉的自信甜笑喔」!!

 

 

400-1.JPG

 

 

439.JPG

 

 

驛園內的火車風情咖啡館,裡面有供應簡餐,咖啡

當天好像還沒營業,所以我不知道口味好不好

其實我個人對觀光地區的餐飲沒有太大興趣

不過能在這裡悠閒放鬆喝個下午茶,感覺應該也很不錯

 

 

420.JPG

 

 

很特別的告示牌

因為後方有種椰子樹,所以記得要小心嘿

打到自己沒關係,打到孩子會心疼死~

 

 

449.JPG

 

 

613.JPG

 

 

竹田文化館原來是鐵路倉庫

紅磚砌成的圓拱形長廊

現代中又帶點古樸的味道,我喜歡^^

 

 

666.JPG

 

 

633.JPG

 

 

帶歐力和金剛到後方小草坪散散步

因為沒有特別規劃什麼趕不完的行程

所以這站走走拍拍,大約停留了一個半小時

 

 

663.JPG

 

 

610.JPG

 

 

以上是歐力麻沒有深度的報導..完畢^^"

這裡真的很好拍,下次來南部記得來走一趟,絕對不虛此行

(當然你要和我一樣,有迷戀老物的怪癖,不然可能會感覺平淡無奇)

 

下一站準備來去南州糖廠呷冰囉

大概要多久才能寫到沙灘玩水咧

依照我的龜速寫文速度,我自己其實也不知道..哈哈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let0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