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619-1.JPG

 

衝動的關了Blog(長草的小格,有人發覺它悄悄關閉嗎),什麼原因呢?

因為,不喜歡辛苦努力生出來的手作文老是被抄襲(拍照構圖也雷同)

看著別人家的圖文,內心的五味雜陳不在贅述

原本單純分享創作,沒想到弄的自己這麼不開心

但這裡有太多關於歐金的回憶,所以我還是會繼續珍惜下去!!

也消極希望那些人能自愛,別用一行小小連結就把自己的錯誤合理化喔

 

[切入正題 來做月餅]~

想說中秋節也讓小孩湊個熱鬧,玩月餅應應景

這是我的月餅初體驗,成品沒有很好也不算太壞

原來月餅的製作過程,其實也沒想像中複雜

 

 

10-1.jpg

 

 

[內餡準備材料:地瓜]

地瓜洗乾淨連皮下去蒸軟,蒸好後等涼再剝皮

剝完皮後擣成泥狀,每顆分成30克滾成圓形

 

[餅皮準備材料:低粉180克,蛋黃1顆,橄欖油30cc,海藻糖(註:可加可不加)]

低粉過篩,拌入餅皮材料,拌成一個均勻麵團[右上圖]

 

 

10-3.jpg

 

 

稍微讓麵團醒一下[我只醒15分。口感其實還不差]

醒好的麵糰每顆分成15克滾圓,小麵團用手壓平慢慢包裹地瓜內餡

包裹成團的月餅放入月餅模裡按壓成型,進烤箱...以180度烤10分鐘定型

定型後餅皮刷上一層薄薄蛋黃,進烤箱繼續烤10分鐘,烤到餅皮呈現金黃色就差不多了

 

 

月餅模5.JPG

 

 

狹小的廚房裡,我的雙腳下~~躲著一隻大金剛,那是他最愛的貴賓席

不小心掉什麼,這小孩通通照單全收,貴賓席只能撈到這麼一點好康嗎!?

除此之外,當然還有一點點的額外演出酬勞

我好喜歡和金剛一起待在廚房的感覺,看他捨不得移動目光的表情~滿足(茶)!!

 

 

 

IMG_0658.JPG

 

 

連我這個入門新手都覺得好簡單的月餅完成,私心覺得口感還真不錯

 

  

036.JPG

 

 

雖然強調健康低卡,但考量減肉中的歐力,一天也只能給半顆當早餐

 

 

IMG_0747.JPG

 

 

1.jpg  

貪心的小孩,想一口氣解決掉的表情  

紋眼線的小小鬥雞眼,還是可愛(腦殘媽)!!

1.jpg 

 

 IMG_0772.JPG

 

1.jpg

能達到皮薄餡多的口感就夠了!!

這是對自己的要求,第一次能這樣真的不算太好也不會太壞

金剛沒二下就吞完,我都還沒拍到正常版QQ

好久沒有寫文,連拍照技術都變差了~加減看一下吧!!

1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let0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